騎著腳踏車上路  撰文:Yucco / 攝影:Alex

淡水美嗎?
  老實說以前我只記得食物的味道和夜裡紅樓的光影,這次我要跟你說,淡水比我想像中可美多了!

到淡水怎麼玩?
  除了逛老街、吃阿給蝦捲、喝酸梅湯,那麼還有呢?有沒有過在炎炎夏日裡騎腳踏車追風享受兩旁夾道遊人的羨慕?這天我們騎著電動腳踏車奔馳在淡水的大小路上,穿越街道巷弄去看山、去看水,感受微風梳髮的快意和呼嘯而過的自在。從老街到漁人碼頭、從捷運淡水站騎過紅樹林步道喀喀作響的木橋,我來了這麼多次的淡水,在第一次以車代腳的情況下、在第一次進入總是經過卻不曾走過的紅樹林步道,發現了淡水夕陽之外另一個屬於自然的美麗:涼風、陽光、少少的人、整片清翠茂密的樹林,一份小隱於市的閒情。

  出了淡水捷運站往左邊一路上就有出租腳踏車的店家,這是我們租的電動腳踏車,第一個小時NT.150、再多一個鐘頭加NT.100,雖然比較貴,可是爬坡有力,輕鬆的不得了,害我回來後對這種不用戴安全帽又可以輕鬆上路的傢伙念念不忘。

  紅樹林步道上的一段木橋,腳踏車騎過去會喀喀作響,經過橋繼續向前走可以直達前一個捷運站。

  步道上一景,以前搭捷運總以為紅樹林是低矮的,後來才知道原來比人還高。

  有個可以休息的小瞭望台,猜猜看這個人在看些什麼?

  嘿嘿~猜到了嗎?這是溼地裡的小小招潮蟹:D

  來淡水除了逛老街與小吃之外,來趟自然生態之旅也是不錯的選擇,不僅少了逛街人潮也可以洗滌心靈,不過記得,防曬乳、帽子和陽傘等遮陽工具可別忘了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