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每個人都有許多的夢想,有的人想當醫生行醫濟世,有的人想當警察把壞人捉光光,有的人想當大明星,風風光光的展現自己,有的想環遊世界,讓自己的人生充滿精采,而我就夢想可以當一個網路上的傳奇,可以賺到錢,可以完成學業,更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生活,等以後成家立業了,還可以把家人照顧的很好,很奇怪的想法吧!

  我一直記得 國中 老師對我所說的話「人生有夢、築夢踏實」,所以我很努力的求學、希望可以上好的研究所,學習更多的東西,以便將來在網路上一一的實踐,但這條路真的是很辛苦,每個星期日到星期二,我就在在台中上經濟學,從中午一直上到晚上十點,星期三、四又要回新竹補 王 老師的統計學,好不容易乘剩下二天的空閒時間,卻又得準備電子報的內容,及處理所有網站的事宜,黑眼圈都跑出來了,真的好累!夜深人靜時,我總會問自己「腦袋有問題嗎?幹嘛要考研究所,要花那麼多錢,又那麼辛苦,真的要嗎?」但我總在天人交戰一番後,又下定決心努力下去,不過好佳在我的網友都滿體諒的,所以有時更新的較慢,但大家總是關心多於責備,我想這也是很重要的關鍵吧!

  最近新去了一家餐廳吃飯,就是下頭所介紹的「五角船板」,實在很難想像一個女生這麼一步一腳印的用飄流木蓋出了一間餐廳,還不斷的開分店,不斷的研發新菜色,一直在求進步,那需要多大的毅力及勇氣,才能承擔起這一切的呀!說到這裡不禁讓我想到日本的雅子妃,一個那麼美麗又有才華的外交官,在嫁入日本皇室後,卻得被迫放棄所有的夢想,淪為一個生子工具,唉...

  也許每個人有不同的命吧!但是夢想並不是憑空就會美夢成真的,需要經過不斷的努力、不斷的挫折,才會嚐到甜美的果實的,至少我是每天這樣的告訴自己。如果您也有夢想,但從來都沒有去實踐過,也許可以到五角船板去走走,感受一下築夢的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