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艾玲/圖:yahoo賀卡

        也許是家中背景的原故,讓我自小就對愛情、婚姻充滿了憧憬。別以為我父母甜蜜到讓我心生羡幕,其實不然,我的長輩們總是忙碌於工作中,放假時我們總要回家幫忙,除了很小的時候有和家長去過一次小人國外,至今我們幾乎沒有一起出遊過,有時候心中難免總有一份失落,所以長大後才有不同的心境吧!認識我男朋友一家人時,我幾乎是立刻的愛上這家人,不為什麼,因為他們彼此感情好的要命,常常全家大小一起出門去逛大賣場,一起去廟裡拜拜,不論你多晚回家,總會有熱熱的飯菜可以吃,雖然總是鬥嘴,但是卻沒有吵過架。至今因為彼此工作都在遠方的原故,所以頂多一個月大家才能回家一次,但只要有時間,大家一定會常常回家的,有時只是一起吃頓飯,一起外出去喝個咖啡,但感覺都是那麼的溫馨甜蜜。

        我還記得三弟妹嫁過來之前,我們幫她做了好久的心理建設,因為她週邊的朋友婚姻生活都不是頂好的,讓她心理很猶豫,深怕多年的戀愛會在婚姻裡結束。男方家的人也很妙,他們說:「你是要嫁過來的,當然要看這邊的人才準,你看看我們週邊的人,那個不幸福不美滿,雖然不敢保證不會有小爭執,但大家的心都在一起,不是嗎?」雖然因為我那天才的婆婆,婚禮中發生了不少糗事,氣的新娘差點就不想嫁了,但三弟妹又心想真的要去計較這些,而放棄一生的幸福嗎?所以她做了明智的決定,就嫁了吧!事實證明,現在的她是幸福的。其實我的公公、婆婆真的是很好的人,我們才一結緍就跑到外地去唸書,只有假日才回來陪伴老人家,但他們總是全力的支持,當然在累到不行的狀況下,什麼早起下廚,操持家務等,我們自然是都沒有做過,頂多假日煮煮晚飯、洗洗碗、把自己房間掃乾淨就好 。說來也慚愧,我們幾乎都是睡到自然醒,等婆婆叫我們吃午飯的。也許我們上輩子修了不少的好香,才會遇到這麼一家人吧。

        「婚後開始談戀愛」這是怎麼說,人家不都說「結婚是戀愛的墳墓嗎?」,其實不然:我和王子談了五年的戀愛才結婚,其實婚前他也對我很好,但是自要結婚開始,我發現他變了個人,像之前我都埋怨他沒有電視上的求婚情結,至少也要有鮮花吧,那有人像他只是在床上抱著我,說到「嫁給我好不好」,這實在太沒有情調了點,但我還是想嫁他。就在結婚前一天,我從嘉義上完課開車回來,一進門就看到他拿了一大束的鮮花站在那裡,心理實在是超感動的 ,也許是覺得那麼木納的人居然有把我的的話放在心上吧!其實我們並沒有打算為這場婚禮及喜宴花太多錢,本來就準備30萬要打理一切(婚紗照、喜宴、佈置、蜜月等)其實後來喜宴結束後我算了一下,幾乎沒有花到什麼錢,紅包錢足以支付了,還剩下數萬元讓我們去渡蜜月,心理實在開心不已。雖然說每個女生都希望有個夢幻中的婚禮,但我深知婚禮是一時的,婚姻是長久的,所以很多事我都選擇尊重家長的意見,也許就是如此我才有現在的福氣吧!不知怎麼的,我真的覺得結完婚的王子像變了一個人,以前我們都是財產各自分開的,雖然至今也是,但今年包紅包時,他怕我不夠用,還特地去領了一筆錢給我另外包的,當然也包個大紅包給我,說是感謝我這一年的辛勞,怪了吧,不過心裡卻是溫暖的。以前我們總是一起相約去看電影,吃飯,喝下午茶,但最近課業較忙,反到是他總在假日時拉我出門,請我看場電影,或是在我週末回家時請我吃頓好的,因為他總說你那麼省,一定不會好好善待自己;假日也常常拉我去逛街,百貨公司我們可是一層層逛下來的,看到喜歡的,他總是千方百計想買給我,看到適合他的,我也很想買給他,所以總上演著一幕幕的爭奪戰,當然也因為如此體諒彼此的荷包,所以什麼都沒有買,想想,也滿好笑的。

        其實我們二個都有工作,薪水其實比一般上班族還高點,可以算是小康吧,但為什麼我們會以這種模式生活,其實是因為我們有著自己的計劃,像是生小孩;長輩也要退休了,當然要給零佣金了;再者我們也有固定的捐款,保險和理財的規劃;所以其實我們過的倒像是月數入只有二萬的青年朋友,雖然是租房子,開二手車,但日子卻也過得愜意自在,而且也充實不已。我想我進電影院看的電影,吃的大餐也不比常人少吧!只是我們自己心中有把尺,不會超支罷了。不論戀愛或婚姻,每個人心中都該有一把尺,觀察著對方也督促著自己,千萬別因為日子久了,就在家裡隨便了起來,一個人如果不夠愛自己、尊重自己的話,那別人也無法更愛你的。在這情人節前夕,跟大家分享我的戀愛及婚姻生活,也許我們並不富有,但我們心中很富足 、很感恩遇到了攜手共渡的彼此,如果有機會,好好的謝謝你的另一伴吧,不一定要鮮花、金飾、禮物不可,也許只是準備幾樣下酒的小菜,溫一壺酒,一起在沙發上看個影集;也許是帶辛苦持家的另一伴出門去走走,渡個假也行;也許像我老公一樣寫張卡片給摯愛的人;只要用心,這場戀愛一定會一直持續下去的,誰說不能「婚後再開始談戀愛」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