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下雨好一陣子了,剛開始時總覺得一下子雨就會下完了吧!誰也沒想到,一下就下了快二個月,原本我的工作就是看天吃飯的,所以當然業績直直落啦!也許是心慌了吧,因為我為了唸研究所,所以請了個助理小妹來幫我,以前只有我一個人時,自己飽就行了,現在,每天睜開眼就有一個人嗷嗷待哺的,也是不少的壓力,但這也算是一種成長吧!

  在心急的時候,總是會忘了自己到底在幹什麼?除了每天亂忙一通外,檢視自己一個月來的工作進度,居然一事無成,整天渾渾噩噩的,搞得自己越來越心焦,急著拜遍所有的神佛,希望可以讓自己安定一點。因為我是雞年雞日出生的人,就是犯了所謂的雙太歲,所以真的開春以來小意外、小血光不斷,讓我自己都很煩惱,連事情都進行的不是很順利,實在讓人坐立難安。這一個學期我們有一門課「策略管理」,有一個創業報告要交,我便拿自己手上的工作來分析,希望可以為網站找個新出路,沒想到越寫越擔心,就先擱在一旁了。

  也許是老天要給我一個機會吧,就那麼剛好我們家的第四台壞了,所以沒電視可看,我只好看了「神隱少女」「金髮尤物2」二個現有的片子,本來只想打發時間而已,沒想到當中的內容卻驚醒了夢中人,讓我找回了我自己。神隱少女千尋是一個心地很善良、單純的小女孩,因為意外卻與爸媽闖進了未知的世界,但是她的單純與善良,幫助了所多人也意外找到自己回家的路。而金髮尤物的艾兒,雖然是個光鮮亮麗的律師,卻為了救援小狗兒的媽媽,來到華府重新開始,也因為她的特立獨行一開始便遭到排擠,但她的善良與執著,卻慢慢感動了其它的人,一起為法案來付出努力,在不斷的努力下,終於她發現她忘了做自己,忘了用自己的方法,當她找到自己時,一切都改變了。看了這二片後,不禁讓我想起前陣子我在電影院看的一部片子「誰敢來晚餐」,裡頭是寫一個前途光明的年青人,在見女方父母前一天與上司鬧翻離職了。但實在無法向女友開口,直好一路的說謊下去,明明是運動白痴,卻又裝成是賽車高手,沒有了工作要破產了,跟銀行借錢周轉卻瞞著身邊的女友,謊言就只得一個又一個的說下去,直到未來的丈人戳破了一切,女友也離他而去,不過老丈人明白他其實是個好人,也真心待自己女兒,所以也順利的挽回了小倆口的感情,他說到「這個人是一個白人,沒有工作,甚至背了一屁股債,不過還是歡迎他成為我的女婿。」

  因為我之前太順利了,才會忘記我曾有連續三個月掛零的記錄(因為SARS),因為太急於想成功了,卻忘了我自始自終在網路上工作的目地。我想成為有錢人嗎?大企業家嗎?答案是「不」,我只是希望可以過著實現夢想的生活,可以邊工作邊照顧我的家人,這樣我就很滿足了。所以我何必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呢,我頂多收山不作了,用現有的小存款去專心唸書,等畢業後再重新找份喜愛的工作來做。我忘了我之所以堅持在網路工作,是因為大家對我的支持與鼓勵,也因為那是我之前努力的成績,既然我只是在為夢想闖一闖,也就別在乎太多了!想太多得到太多,只會讓自己不快樂而已。保持我自己的本性,樂天感恩的在努力工作,用功唸書,就算不知未來在那裡又如何?至少我找到了我自己。

PS:下星期起,大家又可以見到充滿活力的艾玲eileen了。(充電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