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真的是梅雨季來臨了吧?天空總是灰懞懞的一片,整天大雨嘩啦啦、小雨淅瀝瀝的下個不停,搞得向陽的我只能整天關在家裡那兒也去不了,整個溼溼悶悶的天氣,讓人的心情怎麼都好不起來。看著圍牆外頭的田地,積水積了有小腿外,讓人心裡擔心的不得了,總想著水會不會淹進家裡來呀,雨越大心越慌,心頭火上來了冷氣自然呼呼呼的直吹,怎麼也停不下來.........

 

唉呀我的天!怎麼一直下雨下不停吶,真想出去玩。

  下了近二星期的雨了,終於雨停了,灰灰的天空透出了一點曙光,雖然還沒有出現令人振奮的 藍天白雲,但微微的風吹來,伴著空氣中淡淡的草香,倒也宜人。!

  出太陽了,最高興的可能就是小旺公主吧,因為下雨她只好足不出戶的在家做個宅女,不能去小公園去溜滑梯,也不能做腳踏車去兜風兒,只能望著窗外,看著雨花在玻璃上跳躍著,這心情有一點點無奈(不能出去玩)、有一點寂寞(沒有伴兒只好和媽媽我相對望)。

不下雨了,瞧她樂的手舞足蹈的,開心的吶!

       感恩老天爺的及時雨,因為如果沒有梅雨的到來,我想這個夏天不僅會熱到發瘋,也能也會沒水可用吧!只是這場雨來得又大又急,造成許多田地都泡了水,蔬菜爛了不少,壞了農民的心血,也苦了我越來越瘦的荷包(菜價又上漲了)。

我的苿莉花又結滿了花苞了,開花時可真是香氣宜人,好期待喔!

盛開的金黃花兒,像是要炸開籬笆似的燦爛,多麼的有生命力呀!

        即使如此,我還是充滿感恩,以前都住在大都市裡,總是覺得下兩是件討人厭的事,會大塞車,騎機車穿雨衣也會一身溼的,不論上班上學總是那麼的不方便。但如今住在鄉下,週圍盡是田地,下過雨後,所有田的草的發了出來,花也都開了,所有的植物都長滿的新芽,充滿了生命力。古人總是說「天降甘霖」,雖然現在台灣下的雨大部份都是酸雨,可能會使人禿頭或是皮膚生病什麼的?但對家中院子裡的植物來卻真是是神奇水,就像是有默契般的都發了新芽,所有的花兒都盛開到不行,展現了超強的生命力,這種神奇的力量是我日夜澆水,定期施肥都換不來了,真是感嘆大自然的神奇呀,此時才體會到自然界的奧妙,小小雨水不知到底有啥神奇成份,比十全大補肥還補吶!

雖然有的花朵被雨水打爛了,但新的花兒又盛開了,生命生生不息的。

感謝大自然、尊重大自然,我想這才是最好的生活模式,艾玲我學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