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期的商週,裡頭有篇文章非常的吸引我「旅行,不要等」,裡頭是專訪戴勝益董事長的人生觀,他說到:「體驗,在他的人生天平中,佔有很大的份量,旅行,是他體驗與探索人生的方式。」雖然戴式旅遊法對於喜好深度旅遊的人來說,有點走馬看花,但我喜歡的是「那種每年一定要全家一起去旅行的期待與歡樂感」。

        還記得在上國小以前,我的爸爸媽媽曾經帶我去過一次桃園的小人國,回程時我們還在高速公路旁照了張相,不過這也是唯一的一張,因為至此之後,我們便沒有再全家一起出去玩過,我的父母便全心投入於工作中了,而我雖然自國中起,每年都有參加三天二夜的校外教學旅行,這麼六趟下來其實台灣可算是走透透了,但我卻沒有任何的印象,唯獨對了小時候的小人國念念不忘,後來學校畢業後也都在旅遊相關行業工作,五星級飯店、高級渡假村、高級餐廳等。大學時因為半工半讀,又要支付生活費學費等種種開銷,所以也沒有機會出去玩,直到大四要畢業了,才好好的旅行一趟,到現在我都對昔日種種的回憶都歷歷在目著,可見一趟好的旅行有多麼令人難忘。

        如今我更是愛上了旅行,總是找藉口找機會想出去走走,時間不多時就到離家近的景點來趟一日遊,有時託朋友紅色炸彈之福,順便安排了一下二天的輕旅行,年底或是年初時有點閒錢時,更是腳癢的忍不住要出國好好去渡個假。像我自己就有一套旅行名言,在工作辛苦時總自言自語說:「有錢就去歐洲、錢少點就去澳洲,再窮點就去南方澳唄!」反正有錢時有好野人的玩法,沒有錢也有不同的樂趣呀!還記得前年我們預算實在不多,那時碰巧看到了一個韓國的行程,全包辦到好大概不到一萬元吶,什麼亂打 秀 、雪獄山、景福宮我們也沒有少去,玩的也非常的開心,有機會再好好為大家介紹一下(太忙沒有時間寫遊記,欠稿中)。我和老公也曾騎機車迷了路,來了趟關西之旅,採草莓、喝仙草茶、吃客家菜,日子過的可樂的吶!想到這裡,腳又癢了說...........

        旅行,真的不要等!每次的出遊總是會在人生中留下許多精采,像那拳頭大的烤栗子,韓國的煮蟲蟲,日本北海道雪的博物館,台灣的海生館小白鯨......。也許會有人會計劃在年青時多存點錢,讓老年退休的生活可以舒適些,但是未來的事又有誰知道吶,在有限的能力下出去走走,不僅可以轉換心情,也可以為工作加點動力喔!像我可是超期待年底的家庭旅遊的,只是目前只存了一萬元,看來只有南方澳了?不過也不錯啦,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