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http://blog.pixnet.net/meyuko /post/6102691  作者:meyuko

 

從西子灣坐渡輪到旗津後,往前走還沒到天后宮
有家東西多到擺到外頭來的貝殼店,
我的果凍蠟初體驗就是在這家。

以前到這家店,我只知道他們賣很多貝殼,
種類跟加工製品都比其他土產店多,而且有許多人一買就是好幾副貝殼吊簾,直到上次跟沂臻跑去旗津,才發現原來這裡可以DIY果凍蠟。

有興趣嗎?
來,我們一起動手做吧!
 
首先選好你要的瓶子,標價有兩種,一種是空瓶價,一種是DIY價。
(空瓶賣得挺便宜的,像我常用的四方型無蓋玻璃杯,
這裡一個要價20或15元,在某個有名的DIY材料購物站,價格高一倍!)
 
 ↘瓶子樣式不只這些。

 

桌面上的材料都是免費提供的,有染色的海砂、貝殼、海星、貝殼片(可以在上面寫字)
還有海樹,可以拿剪刀剪成理想的大小,再種到瓶子裡。
DIY價就是限定只用這些材料。  
 
 ↘天氣很熱可以買杯飲料坐下來慢慢玩。 
                                   
 
 ↘鋪沙子,放貝殼。
 
 ↘帶回台灣過暑假的表妹去做,瞧她玩得多開心,還叫我幫她拍照留念。


 ↘覺得選擇太少,展示架上有很多很多大小不等的貝殼可挑。   
 
 ↘只要塞得進瓶子裡的都可以用,價格另加。

 
 ↘除了貝殼,還有海膽、海馬、魚、珊瑚、招潮蟹….
 
拍了一些喜歡的貝殼:

 ↘好像叫菊蛤什麼的....
 
 ↘一整個忘了他的名,顏色像NIMO。
 
 ↘維納斯骨螺

 ↘絞盡腦汁製作ing…..  
 
 ↘黃色箭頭指的就是寫錯無緣住到果凍蠟裡的貝殼片們^^;

瓶中世界安置好,就可以找老闆來灌蠟了
 
 ↘瓶子前面的是海馬
 要灌完等候冷卻時,再種進去,這樣就會漂浮在半空中。


 ↘果凍蠟有許多顏色,從圖片上茶壺的反光裡稍微能看出一二。
 
 ↘倒蠟ing...^^(小鹿亂撞)

在等待果凍蠟冷卻的同時,我們要插播介紹一下這位小老闆:
為什麼要加個」小」字呢?
因為上頭還有老闆跟老闆娘XD(呼~我好冷!!)
 
 ↘看到我在拍照老闆還比手勢哩。
 
小老闆控制果凍蠟溫度的經驗熟練,而且很有耐心
有次我們剛好遇到一個高中生妹妹拿「脫模」的果凍蠟來找老闆,
四方型無蓋的容器如果側放倒反放,果凍蠟有時會被震出來
大老闆通常會直接請客人重作,
但那高中生妹妹的果凍蠟裡還擺了簽名紀念的貝殼片
小老闆就很有耐心的用瓦斯槍加熱,
把離家出走的果凍蠟慢慢喬回去。
 
 ↘專注到滿身大汗XD

 ↘遇到螃蟹這種會」漂浮」的材料,小老闆會把他們壓下去固定
 
 ↘灌一半招潮蟹固定中。
 
我們去的那天已經放暑假了,動手做果凍蠟的客人不少,還遇到一對香港來的情侶。
 
 ↘整個氣氛很熱絡

 
 鏗鏗~果凍蠟灌好啦!
 
 ↘材料造成很多小氣泡~多到看不清楚內容。
 
記得第一次做果凍蠟時,
誤會是加熱不夠溫度低,留下這麼多氣泡,
後來才發現,材料有太多縫隙、氣孔的,本來就容易產生氣泡
當時老闆有提到,
這些氣泡會慢慢消失,但需要蠻長一段時間,
偏偏我這個性急的傢伙沒耐心,那怎麼辦?
衝回家問谷歌大神!
 
後來查到曬太陽可以加速氣泡消失,
現在天氣正熱,只要讓果凍蠟們做了一兩天日光浴,
他們就變成這樣了:D
 
 ↘齁~有沒有可愛?(正在自我陶醉中XD)


下次有機會到旗津,別忘了去體驗一下DIY果凍蠟,
創作一個自己的海洋世界吧!

 
 海洋世界(福貝貝殼藝品行)
 
ADD:
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88號(門市)
 
TEL:
(07)571-3450
 

無料放送:
老闆朋友做的三層果凍蠟,
被我戲稱為:貝殼的十八層地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