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似乎走了一陣子的霉運,吃壞肚子吐了一星期,又熬夜趕報告到早上,再上了整整一天的課,晚上開車回家,便在高速公路出了車禍,車子離奇的從內車道跑去撞了最外側的護欄,人是沒是,但大吃一驚便是。本以為惡運就此結束了,星期六我智齒疼的受不了,便興起了拔牙的念頭。

        「拔牙」這件事似乎是我永遠的惡夢,這次我不過是拔一顆小小的牙,出動了院長大人和三個護事,不僅在我嘴內臉上塗滿了消毒水,還蓋上了手術巾,打了三針的麻醉劑,奮戰了整整一個半小時,還縫了好幾針。本以為事情會就此結束,但至今已三天了,臉還是腫的像頭豬一樣,一想張嘴便痛到不行,所以只能吃冰淇淋和稀飯過日子,我是個嗜美食如命的人,這種日子對我來說真是一種天大的折磨,不過病了,腳步也會停下來想一想............關於未來的路。

        最近我們又代表學校去各補習班宣傳,看到滿山黑鴉鴉的人頭,便想起自己也曾坐在這裡,有同學問說「你真的認為唸研究所和唸大有差嗎?」我那時是官方的回答,說是可以陪養自己整合的能力,看東西更有深度和廣度。回來後我也就忘了此事。昨晚夜半驚醒,腦子裡卻浮現出「無事莫上梁山」這句話,是呀,本以為研究所對我而言應是駕輕就熟的,真的念了才知是條不歸路,那兒的生活不是一個忙字了得的,一個學期下來要看厚厚的一疊paper,還要做成PPT報告給全班及老師聽,上課也是我們來上,當然PPT也是自己做啦,每天幾乎都會被批到黏到牆上,期中報告、期末報告、考試一樣都少不了,加上我英文程度不好,晚上還得出門補習去,日子就過得更充實了。真搞不懂,是我實力太差了嗎?但看看同學們總是掛著黑眼圈,我想大家的日子也都不好過,但這樣的日子我卻從沒有後悔過。如果你問我,短期內我覺得自己什麼進步了,那大概是做PPT和熬夜的功力吧,當然做了那多份的報告,看東西的角度也較深了。但如果你念書的目地只是為了多玩二年,或者是想晚點出社會逃避現實,那真心的勸你「無事莫上梁山」。

        新的學期又要來了,有了半年的經驗,我一直在爭扎到底要修12還是15學分,要不要跟同學去參加全國性的商業個案比賽,到底要不要退掉學校的工讀金,每每都讓我很難取捨,但也許這就是唸研究所的好處吧,在幾經取捨後,我決定新的學期我只要修12學分,退了學校的工讀,除了晚上的英文課外,剩下的零散時間都拿來經營站務。必竟我一手打造的天地,又怎麼可令它荒無吶,所以我的寒假便決定,早上拿來唸資格考,下午處理站務、晚上念英文,只有利用每一個空檔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能把握住每一個機會,不是嗎?即然上了梁山又豈能空手而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