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明新駕訓班考完駕照後,小呆腦中總想著終於可以換四輪車車了,真的是很高興吶。可是問題來了,呆呆的我要如何選購自己的第一輛車吶,真的是很令人頭痛吶?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笨還是新竹的物價太高,我每次問二手車的價錢都比人家高很多....怎麼會這樣吶。

  我的汽車教練也教我如何選購第一台車,他建議我買新車,因為可以保全險較安全啦!我的父親要我買一台五萬元的中古車,但是五萬元的車真的能開嗎?會不會半路出問題呀!可是我又看到有人買三萬元的車也開著到處跑,但大多數的朋友都認為還是買五年左右的車較為保險可靠啦,免得愛到處亂跑的我,在高速公速跑時輪子不見了。(一點都不好笑)

  在許多網友的指導下,我的心裡也踏實了些,至少不再是是什麼都不懂了,也開始慢慢尋密心愛的小車車,如果有網友或網友的親朋好友有要換車的話,約五萬元至十五萬元最好,請幫我留意一下,讓我如願成為下一個車主,就請大家多多幫忙了。選購生平第一輛車真的是很有學問的一件事吶。以下是眾網友為我細細整理的,現在也為大家分享一下,也許那天會用的上喔。

新車

中古車

1適合怕麻煩,又非常小心的人。

1最好有認識的人,帶熟車的朋友一起去。

2開車技術要不錯。

2找可以信任的車行

3要有足夠的錢,背貸款非常辛苦的。

3中古車有他一定的行情價,千萬不要貪小便宜

4要有自己的車位。

4評估自己的預算是多少?

5最好別住在台北。

5要注意是否發生過事故?

6保有全險,擦撞時被偷時較有保障。

6要注意是不是泡水車?

7較有面子啦!

7一定要試開過。

8較為舒適,有最新的配備。

8問清車子所有來龍去派及年份。

9可享有零利率的貸款。

9仔細檢查車子所有的狀態?

 

10買所謂的暢銷車較有保障。

 

11借人時不會擔心

 

12會有機會去多了解車的的問題(常維修時)

 

13擦撞時比較不會心疼

 

14不用擔心不見了。

這也是網友寫的,寫得非常的好吶!

  新車當然有新車的優點﹐可是比較中古車也是貴了點。如果要購買中古車﹐就必須知道為什麼上一手的車主要賣掉它呢﹖是因為汽車的(小)毛病太多﹖維修、保養、燕梳費用太貴﹖太吃油﹖沒有基本冷暖氣、音響﹖還是曾經發生過大小交通意外﹖煞車系統安全嗎﹖車門邊底如何﹖汽車骨架有沒有燒旱過﹖如果有就可能容易產生生鏽的問題。汽車的每一塊鐵皮的噴漆是不是都是一樣的顏色(別讓車身打蠟的光亮迷惑)﹖有沒有一些看起來比較新﹐一些比較舊的感覺﹖如果有也是可能代表汽車曾經發生過交通事故。有些人比較迷信﹐每當汽車發生事故就馬上把汽車脫手...據說怕不吉利云云...當然這一切﹐想脫手汽車的人不會主動告訴你的﹐你要自己小心的檢查。中古車買賣過戶手續費用程序如何﹖有什麼是必須手續﹖有什麼資料是要填寫的﹖什麼是不需要填寫的﹖(免得被不法組織盜用)應該向有關政府部門主動查詢了解。


艾玲eileen說:
  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給我那麼多的見意,我每天都回了近百封的信回到手都軟了呢?不過我也發現有許多網友真的是深藏不露喔,有空真的得要多多挖寶才是,雖然我回信的速度也因此慢了點,但我真的很高興在網路上有這麼多的兄弟姐,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每每留下精采。雖然也有批評也有讚美,但我都很高興,至少肯評判我也算是對我的一種肯定吧。來不急向大家聲聖誕快樂了,但我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平安如意。『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