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生平第一次出國,不是有美麗人妖的泰國、不是風光明媚的大陸、更不是渡假聖地峇里島,而是要搭18個小時飛機才到得了的美國,而且居然是出國去開會。唉,真不知是幸與不幸!臨行前一天去百貨公司買了件羽絨衣,帶齊了所有的毛衣、衛生衣、衛生褲,就要準備出發去冰天雪地的美國了,這一行心裡總是七上八下的,畢竟要獨身一人到陌生的國度去開會八天,又是在那麼冷的天氣下,而且食宿、交通,通通得自己來,想到就有點....

  

華盛頓的中國城                                       市景一角

  一早就搭西北航空的飛機出發了,先到日本轉機,再飛往底特律,再飛往華盛頓,真是太麻煩了,要去美國不僅簽証難辦、天氣又冷、又得坐那麼久的飛機,不過抱怨歸抱怨,我還是踏上了美國領土。這裡的人民真的滿奇怪的,明明氣溫只有二度左右,不過居然到處都找不到熱開水,整個會議中心都只提供冰水,吃的東西也是冰的,實在很不美味,小小的一份水果塔當早餐,就要台幣約200元,不僅如此,所以的東西都要外加5.75%以上的稅,另外不論是搭計乘車、住宿飯店、提行李、吃飯、搭公車,通通要另外加稅,還要另付小費。真的是再有錢都不夠花喔!

  

到處可見的博物館                                    ↑英挺的雕像

  所以為了省錢,我只好每天從飯店走路去會議中心,開完會再走回來。走在異鄉的街頭,就開始想念台灣了,想念台灣的 泡麵 、夜市、各式各樣的小吃、美食,就覺得台灣真是人間天堂。利用著開會的空檔,我也有走到白宮去看一看,只可惜只開放一小部份,所以無法再靠近一點了。白宮的週邊是真的還滿美的。在華盛頓有三多,第一就是博物館多、第二就是路上 松鼠 多、第三是遊客多,想不到吧!好多美國人竟然向我問路ㄟ,我比他們還土嗎?真的是很特別吶!

  

美國白宮                                                 ↑把頭埋在土裡的小 松鼠

  如果要說此行有什麼讓人深刻到不行的事的話,那就是搭乘西北航空的飛機,要去美國真的是還是搭乘長榮航空會好一點,記得要回國的那一天,飛機在底特律臨起飛前才發現剎車系統有漏油問題,就讓大家在機上等待他們修飛機,等到 連空中 小姐們都要離開飛機ㄟ,真是不好的經歷,就修理了二個多小時,後來又到阿拉斯加去加油,回程的路上天氣真的很差,一下打雷閃電的,感覺飛機一直在晃動,真的是太恐怖了,每個人安全帶都繫的緊緊的,真怕會發生什麼事,在驚嚇十多小時後,終於抵達日本,一顆心才放了下了。在安克拉治機場加油時,允許大家可以打大哥大,不過沒有一隻可以通的,因為訊號太弱,中華電信漫遊沒用,連美國AT&T手機也收不到信號,到日本時手機再度失效,雖然西北航空發了五分鐘國際電話免費卡供全部乘客使用打回台灣報平安,不過呢這可為難了許多參加旅行團的婆婆媽媽們了,使用說明是英文的,公用電話是講日文的,沒啥麼人會用西北航空送的電話卡,還好我的英文還可以啦,打通回台灣電話報平安知道中正機場西北櫃台有宣布會晚到五個多小時,再來只好幫其他台灣的婆婆媽媽們打電話...:) 

        從日本回台灣的路上就很平安了。不過這種奇遇實在太可怕了....

        古人說「讀萬券書,不如行萬里路」,真的是一點都不錯,如果不是這一次出差,我大概永遠都會以為空姐是美女的化身吧!其實歐美地區的空姐真的年紀都滿大了,幾乎可以當老媽子了,我坐的西北航空,有些空姐還非常胖吧!真是想不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