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福島空港-世界之玻璃館-盤梯山噴火紀念館~3D世界館-五色溫泉鄉

←你看我也有機票喔!

  這次的旅行,大概是至目前為此讓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吧,深刻的不是美食、飯店、美景或是名湯,而是那變化萬千的氣候,一下子零下幾度,一會又是豔陽高照的,真讓人不知該如何是好,特別是這此又帶著個五個月大的小奶娃娃同行......

←世界之玻璃館的作品一角

       到日本福鳥時已是中午時分了,雖然今天氣溫只有八度,卻不覺得寒冷,只是一出機場就有大批人員在出口高舉歡迎旗幟,還分送小禮物及點心,倒是有點受竉若驚就是了。第一站我們是到世界之玻璃館,是滿漂亮的,但卻不覺得太特別,也許是台灣玻璃工藝已有世界水準,所以覺得普通了點吧。

  其實我本來只是想說,挑一個可以好好休養身心的行程,不用拉車,也不會太趕,可以讓我們一家人好好的渡個假休息一下。誰知這除了是趟養生之旅更是趟驚異之旅。參觀完玻璃館之後繼續我們下個行程,本以為是去盤梯山的3D館參訪,沒有想到一路上卻看到到處都是積雪,而且越來越多,快到目的地時,導遊大人說:「大家準備一下,我們等會要搭纜車上海拔1 000多的盤梯山頂去,現在外面正在下雨,山頂在下雪,會很冷喔!」天啊!大家一聽都傻眼了,因為沒有人想到有這個行程,更沒有想到會下雪,所以身上都只有薄薄的春裝,真是夠了。可是我還是想上山去,可是又擔心五個月大的娃娃會感冒,但後來還是決定硬上。就把她用包巾包一下,再用媽媽揹巾綁在懷中,外頭穿件雨衣,我們就這麼衝上山去了。上山的路真不是蓋的,雖然我們都待在纜車裡,可是沒有暖氣,十分鐘下來整台車都結了冰,到了山頂雖然有雪在空中飄著,但我心裡只想找地方喝杯熱的。必竟在北海道被大雪掃了七天後,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嚇到我了。但這裡,唉,除了熱咖啡外其它都是冰的,還加了厚厚的一層冰塊,本來我點了杯「杜松子酒」送上的卻是冰七喜,哇哩.......

        在下山的纜車上美景多多,可是我們居然在半空中停了電,就這麼高高的掛在天上,那時心裡想著100種求生的方法,想說再等個十分鐘我們就結冰了,還是開門跳下去,可是我們又不會滑雪會涷死,心裡七上八下的,好險日本還是個可以信任的國家,危機很快就解除了。

「春天後母心」,我現在才懂這句意思,沒有想到在春暖花開的四月天會遇到下大雪,這種機緣可是可遇不可求的。

第二天:五色沼-會津村『櫻花名所』-贈送遊園巴士參觀『慈母大觀音像、三重塔、地藏尊堂、具大釋迦橫臥像』-日新館~體驗製作可愛小法師『不倒翁』-會津若松~鶴ヶ城『櫻花名所』-喜多方-大和川酒藏北方風土館、喜多方拉麵館、吾妻~漆器美術館-竜胆湖溫泉鄉

←積雪未化的五色沼

  這天的天氣還是不太好,一整天都是陰天,所以看不到變幻萬千的五色沼美景,也很難體會魔女之眼的神秘,但清晨的五色沼卻看起來格外的清純,加上點點未退的積雪,深藍色的湖泊,怎麼看都像是個欲語還休的小姑娘,別有一番風味喔!

  大和川酒藏北方風土館與吾妻~漆器美術館,唉!我實在想不起誰先誰後了,不過可以看到這麼漂亮的手工漆器也滿值得的,只是價格有點嚇人,別看這二隻小烏龜可是要台幣上千元的吶,雖然很心動,但是墊惦了惦荷包,還是買對漆筷吧,必竟為了手機吊飾花上千元,實在是太貴婦的生活了。這二個景點雖然沒有很撼動我的靈魂,但是在散步前往的路上,看到了許多傳統日式建築的房屋,及許多漂亮的庭園,非常漂亮的大松樹就從園子裡探了出來,有一種寧靜自在的美喔!

←會津村的慈母觀音像

  很莊嚴的觀音像吧,其實她非常的巨大,還可以進到裡面參觀喔!會津村其實是賞櫻的知名景點,整個園子裡都種滿了櫻花,只是我們早了點,花了遲了點,所以只有滿滿的花苞迎接我們,不過也沒有關係,沒有花的會津村,有著秋天的風景,我想是呼應我們「殘念」的心情吧!

←會津若松鶴之城

  會津若松是會津地區的中心城市。從鶴城的望樓天守閣上,能夠眺望整個城市市容。以天守閣為中心周圍呈格子狀的街道和市內眾多的寺院等都保留了"城下町"(以諸侯的居城為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的風貌,這裡也是1000棵櫻花盛開的東北名稱之一喔! 只可惜我們來的早了,未能與櫻花相遇,只有滿城的花苞與護堿河相對...

←大器的護城河邊滿滿的櫻花林

  在新竹唸了四年的書,對護城河的印象就是小小的,沒有什麼嘛!這麼淺的水。直到來到鶴城,看了它大塊大塊的石塊築起的城牆,又深又大的護城河,實在充滿了感動,以前我超愛看旅遊頻道的,總以為用雙眼就可以體會世界了,但是圖片跟親身經歷實在是差太多了,照片拍的再好,也無法讓人體會到光要從城外要走入城了要花20多分鐘,也無法了解那所謂的大石塊,每塊都像個大冰箱一樣的堆了起來,不是壯觀可以形容了。待在台灣其實也有很多的美景,但是卻無法體會這個世界有多麼大,有多麼的多元,所以如果有機會,真的要去國外好好的走一走,每一個地方都會有不同的收穫的。

  城外的奇男子,與超好吃的烤麻糬,是我對鶴之城懷念,穿梭在古今之間,甜甜鹹鹹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