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艾玲eileen

  這幾天,陳中醫說要幫艾玲eileen和王子進補,所以煮了好大一鍋的薑母鴨請我們去吃,其實上個星期我幾乎都在吃薑母鴨吶,看來薑母鴨店要請我代言才是了。

  陳中醫(阿伯)他煮的薑母鴨和市面上賣的不太相同,是為了我們二個的身體重新調整藥材的,所以吃起來非常的純厚,也不會太油,不過看的出那隻鴨子非常胖就是了。不過這次我學到了一個絕招喔,就是煮薑母鴨時,要先把藥材放在冷水中一陣子,等待水份都跑進藥材中了,再開大火開始煮,這時鴨肉還不可以放下去喔!要等要補藥滾了,再轉成小火悶煮二個小時,讓藥材的特性全都發揮出來,此時再將藥材過濾掉,再把炒過的鴨肉放下鍋中一起燉煮,約半個小時,香甜可口的薑母鴨就完成了。這樣煮起來的鴨肉不僅入味,而且一口咬下,滿滿的肉汁就溢了出來,非常的鮮甜有勁頭,不會太爛喔!而且湯要喝到一滴不剩才行,超級精華的吶!

  我還在牆角發現一種奇怪的水果,我從來都沒有吃過喔,它就是「石榴」。阿伯說別看這個小小的蕃石榴,它可是養顏美容,生津止渴,常常吃皮膚就可白裡透紅,水水嫩嫩的。看看阿姨的皮膚,還那麼細,滿有效的樣子。一打開來著實把我嚇了一跳,本來以為像芭樂一樣,拿來咬就可以了,沒想到打開了卻是長滿了像王米的怪樣子,紅的發亮。這一小顆小顆紅紅的,才是果實能吃的地方,咬一口看看,酸酸甜甜的,非常的爽口,忍不住就一口接著一口,吃的乾乾淨淨的。不過說真的,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吃到這水果喔!如果那天,大家在愛買看見了它的蹤影,別忘了買一顆來嚐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