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到要換季的日子了,太陽公公好像和雨婆在玩追逐遊戲一般,一下子出大太陽,一下子下雨,一不小心就都感冒了。加上SARS又在蔓延著,似乎沒有趨緩的跡象,所以這時只有想辦法提昇自己的抵抗力了,不是嗎?小美女介紹一個我每年換季都在吃的妙方給大家,很適合換季時的身體保養,協助您的身體配合季節氣候得轉換,尤其是身體較寬者,換季時可能有不舒服但又沒病的現象,更要吃喔!另外,增加抵抗力才能對抗現在的各種微生物侵襲,當然它也有女性朋友最喜歡的養顏美容功效喔,這就是~龜苓膏。

  龜苓膏是滿清時代宮中皇親貴族保健養生的聖品,據傳三國時代劉備來到方南蠻之地,士兵因沼氣太重水土不服,經使用當地流傳之民間配方,內有靈芝、田七、人蔘、茯苓、金銀花、大生地、天然藥草.....等20多味藥材熬煮後食用,竟然效果神奇,才有「龜苓膏」一詞流傳,其後配方不斷地研究改進,加入更多名貴天然植物,漸漸被引進宮廷成為一道宮廷養生的美食聖品。

  目前市面上有許多廠牌,每一家標榜的成分及份量均不相同,連電視購物都有在販售,我也吃過滿多家的,像華X牌、大XX牌、X后牌、老XX牌、香XXX牌,皇XX、順XX牌,我都有吃過。不過至從我的脊椎給陳醫生醫好後,這二年來我週邊的朋友都是食用 陳老 醫師所調配的龜苓膏,因此處方及份量上都有所不同喔。龜苓膏含豐富鎂、鈣、鐵、纖維素、維生素、膠質等等,營養價值甚高。尤其是特別加入靈芝、珍珠粉等高貴材料,更增產品之功效,長期食用可改善體質。龜苓膏具記載能清熱解毒、養顏美容、改善功能、促進新陳代謝,是養生聖品吶。

  食用方法,很簡單的啦,打開就可以吃了!如果想吃熱的拿去微波30秒即可,如果想吃冰的消消暑的話,那麼冰在冰箱中是最簡單不過的。每個人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添加蜂蜜、奶油球、椰奶等食用,會別有一番風味喔,不過我個人覺得冷藏後淋上蜂蜜及奶油球是最速配的,超好吃。冰冰涼涼的,連怕中藥的小朋友都很愛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