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時我明明看過氣象預報3/31的日本福島氣溫尚可,介於4~18度之間,感覺還滿宜人的呀。

        怎知導遊通知我們要坐纜車上1000多公尺的山頂去,行程中明明沒有這條的呀,所以我什麼禦寒保暖的衣物都沒有帶,更別提什麼羽毛衣了。所以只得硬著頭皮上,大人是可以啦,那我懷裡那五個月大的baby該如何是好,她可是連件外套都沒有帶吶,所以我只得用包巾包住她,再用媽媽包巾綁在懷裡,穿著一件小蜜蜂雨衣,希望可以保護她不受到寒氣所苦。(沒辦法,媽媽我實在太愛玩了。)

英勇的媽媽帶著五個月的女兒就這麼上山去,衝吧!

看著滿地的堆雪,心裡實在有點怕怕的,必竟人在國外,小朋友如果冷到發高燒要怎麼辦?

  我們所搭的纜車,雖然不是第一次坐了,但真的是第一次穿那麼少,只有一件薄外套一件雨衣,感覺實在有點心酸,誰叫我要相信氣象預報吶,第一天就下大雪。哇咧!

  纜車一路從山下搭到山頂,大約近十分鐘吧,一下子從平地到山項,當然是冷、很冷、超冷、冷到爆筋了。不過看著窗外的美景,也算是值得啦,其實不只我們,每台纜車也都是結冰的,只是一整理完,才到半路又結冰了,可見有多冷。

暗暗的雪景,有一種淒涼的美感。

  可能是很多人沒看過雪吧,大家都拿起相機猛拍,小朋友則是開心的玩起雪來。艾玲媽我在歷經北海道七天的大風雪後,已經沒有什麼雪可以嚇到我了,現在的我只想喝杯熱的取取暖咧。

  你知道嗎?在盤梯山頂只有熱咖啡是熱的,其它通通是冷飲,還加上滿滿的冰塊。如果像我傻傻的點了杯杜松子酒,想說喝點小酒取個暖時,看到送上的是超冰的大雪碧,可能會氣到心臟病發。

  在超冷的盤梯山頂,看著大雪,喝著冰雪碧,心裡不知是什麼滋味,反正已冷到無法思考了,只想到日本人的「日翻中也太差了」,明明是雪碧,還什麼杜松子酒,我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