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台南旅行,好像都是陪老公來參加研討會的,只能說我是個小跟屁蟲吧,這種可以三天二夜的輕旅行我怎能放過呢?反正飯店錢都付了,住一個人住二個人都一樣價錢,我這回可是住了三個人(加上小寶貝),實在是太夠本了。呵....

  因為主要目地是參加研討會的,所以並沒有排什麼精采的行程,只想到處走走看看,真的好久沒有來成大校園了,仔細看看我真的滿喜歡這個學校的,因為倒處綠意盎然的,點點陽光穿過了綠林在地上畫了一個個的圓點,風一吹時,葉子隨風飄落,東搖西擺的跳起舞來,就這麼坐在石板凳上,感覺真的好舒服喔!

  在偌大的校園裡,妹妹到處跑跑跳跳的,一下去看小狗狗,一下子追著樹上的小鳥兒,一刻都不得閒,還拚命的要我拿相機幫她照像,真是被打敗了吶!

  這三天大多數都是在下著雨,所以本來想去逛逛夜市及古蹟的,卻都不能成形,不過大台南的四間百貨公司卻都被我走遍了。想想也滿特別的,專程到台南來考察百貨公司喔!

  路上的人行道路口,讓人看了會心一樣,元氣喔!

  剛好運氣好,在大遠百前看了一場屏科大的服裝秀,覺滿頗有意思的,雖然麻豆們都是業餘的,但在走台步上,展現衣服上倒真的別有一番風味,看得出來相當的用心準備,只是擺姿勢時總覺得太趕了點,想要好好記錄下來都有點難吶!

  後火車站的遠東百貨,櫃位算是齊全的,不過我最喜歡它的美食街,有著濃濃的古都加後現代的風情,相當的乾淨整齊,也滿寬敞的,動線歸劃上滿順的,算是很好逛的喔!在太熱天或是下雨天是最好的選擇了。

  前火車站的大遠百,實在就不怎麼樣了,足足有二層樓被「夠壞堂」包了起來,內裝是極盡奢華之能事,是在賣義式餐點及復古限定鞋款的專門店,老實說是很炫啦,但是只會看看並不會買,而且燈光強到讓人很不舒服,我倒是較好奇是什麼人可以這麼大手筆的包下遠百二層樓吶!前火車站的遠百主要是以華納影城為主,實在沒什麼好逛的。

  前火車站還有二間新光三越,一間就是普通的三越,另外一間就是新光三越新天地,在大憶麗緻酒店旁邊,一看就知是有錢人逛的啦!裡頭就只有一個「大」字可以形容,櫃與櫃之間非常的寬敞,大到可以當車道了,真的滿誇張的吶!櫃位相當的齊全,幾乎所有品牌通通到齊,只要想得到的都有喔,如果愛逛街或是想吹免錢冷氣的人,這裡真是個好選擇喔!

  逛了四間百貨公司,實在讓人腿酸,不過這次我只幫妹妹買了件衣服,還有一雙童鞋,其實什麼都沒有買,看來我的逛街功力又更高一級啦!

  不過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台南腸病毒會那麼嚴重了,這裡到處都有室內遊戲區「湯姆龍」,而且一間比一間大,到處都是滿滿的人,小朋友到大人都有,通通擠在這裡,雖然到處都貼了標語「5歲以下不得進入」,但業者也沒有在管的,也看不到定期有消毒的樣子,大家就這樣一台玩過一台的。我想台南市政府真的要好好注意督導才是。

  這次我們住的飯店是寶島周遊券的「太白居商務飯店」,每晚(券+1200元)附贈早餐及水果,房間還滿寬敝的,浴室很大,打掃的算是相當的乾淨,最重要的是床有鋪上乳膠墊相當的舒服,讓人可以一夜好眠,算的上是相當經濟實惠的喔!必竟出差在外花自家的錢,當然要能省刖省了。

 

  到台南的第一天是唯一的晴天,所以傍晚時分我們便一路從飯店沿著中正路商圈慢步到赤崁樓,途中累了就進店家逛逛衣服吹吹冷氣,渴了就進肯德雞打打牙祭,就這麼一路到了赤崁樓時天就要黑了,所以我們就不進去了,到「鎮傳四神湯」休息吃點心,這裡我幾年前來過,它們家的四神湯料多湯鮮美無比,那米腸更是一吃難忘,濃濃的花生香氣迎面而來,又Q又香的,淋上甜甜鹹鹹的醬汁,讓人好吃到想將舌頭都吞下喔!

  赤崁樓附近又開了間「赤崁樓擔仔麵」,裝潢的頗有古意的,只是消費實在高了點,一份擔仔麵就要五十元,很嚇人吧!不過東西實在普普的,只能說有冷氣吹還算不錯而已。不過他們家的骨仔肉湯值得一試,並不是說有多好喝,只是一喝之下還真像是泡麵的湯包吶,讓人不禁想是它模仿泡麵的口味,還是泡麵模仿了它,很有趣喔!

  古都南城,這一次用走的看到了許多不同以往的面貌,在新大樓之間總會有磚紅色的小巷通往時光的走道,更有許許多多的牌樓矗立在巷口,連接著一串串的紅燈樓,後面就是一間間的宮廟了。新與舊就這麼融合在一起,讓人不知到底身在何處。夜晚的燈光亮起時台灣文學館、台南市政府就像是藝術品一樣站在偉大的街頭綻放著耀眼的光芒,雖然是身在計程上的匆匆一撇,沒能來得及用相機捕捉,卻深深的印上了心頭,啊!多麼美的一個城市.......

住宿資訊
太白居商旅HOTEL
電話:06-2203380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3段175號
網址:http://www.oecfood.net/travel/Hotel/south/south-36.htm

旅遊資訊
★開車:由國道3號新化系統接國道8號,轉國道1號往南後,下永康交流道,轉省道台1線(中正南路、中正北路)往西,再續行公園路即可抵達台南市區。
★搭車:搭火車於台南站下車,再轉公車至各景點即可,詳細搭車資訊請參考以下列表。火車班次、時間與票價,請參考台鐵網站,網址:http://train.twtraffic.com.tw/TaiTrain/time.html

★國家台灣文學館、台南測候所:中山高下台南交流道,接182縣道(中山路、東門路、安平路),於民生圓環旁可抵,接公園路可抵測候所。
★孔廟:民生圓環接南門路可達。
★光彩繡莊、赤崁樓:由民生路接永福路可達。
★葉進祿剪粘:由民生路接安平路可以抵達。

美食資訊:
店名:鎮傳四神湯
電話:06-2209686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365號
時間:早上11點~晚上8點(週一公休)
店名:山根壽司
電話:06-2252095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三五七號(赤嵌樓斜對面)
店名:GREEK希臘美食餐館
電話:06-2265710
地址:台南市公園路80號
時間:早上十點~淩晨十二點
★店名:紫米玫瑰食尚館
電話:06-2358887
地址:台南市東豐路179號
時間:早上八點~晚上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