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NOKIA/文:艾玲eileen

  以下這二個案例,是發生在上星期的案例,因為不是我朋友,就是我老師,還有我的家人發生的,都非常的可恨。請大家告訴大家,以免有更多的人受騙上當。

案例一:接到了詐騙集團假冒國稅局的電話!

  上星期課堂上,統 計學 老師告訴我們說:「家裡接到了國稅局的電話,說是要退稅給我們,可是帳號不對,要請我們再給他一次。」老師一聽到老人家這麼說,心想不會是詐騙集團的吧!便打過去查詢:0809022966,對方一接起來就說:「ㄨㄟˊ,國稅局」老師也不動聲色繼續問下去,老師也把身份證給他,要對方好好查一查。過了一下,對方說:「您的帳戶不對喔,請給我您的帳號。」老師便反問他,那我剛給您的身份證幾號,對方支支唔唔的答不太出來,你不是國稅局嗎?怎麼沒把我的身份證字號輸入電腦查詢吶,難道您不是國稅局,是詐騙集團。由於我們老師是個充滿正義感的人,便狗血淋頭的狠狠的罵了他一頓,從一字到五字都罵透了,到對方受不了才掛了電話。事後,老師打電話至105中華電信查證是否此電話為政府機關所有,中華電信說這電話是台灣電信的,可能要打到台灣電信才查的到。為了怕誤會別人,老師又特地撥了一通電話到台灣電信去查詢,對方說:「為了使用者隱私權無法告知姓名。」老師說:「沒關係,您只要告訴我是不是政府機關就好了。」結果吶?大家想必都知道了,沒錯絕對不是政府機關的。這真是太可惡了,這樣詐騙老人家的錢,難道不怕生兒子沒屁眼嗎?這種傷天害理的事也敢做,實在太過份了。而且老師說:「他們還裝的很像。通話時,旁邊還有女生在講電話,裝成很多人很忙的樣子。」真的是很過份。所以特地寫出來請大家幫忙抵制,有事沒事就打這隻電話,請他半夜起床尿尿,真的很離譜吶!氣瘋了,忘了提醒大家一些小妙方,就可以避免掉一些可疑電話喔!

注意可疑電話的方法:

  接到來路不明電話要您個人資料時,或是政府要安裝什麼東西時,請打電話到中華電信查詢此機關的電話,不論是銀行、政府機構、瓦斯管理處等單位,都打個電話到中華電信問正確的號碼,再撥過去查證一下。像之前就有陌生男子冒充瓦斯管理處,要進家裡來裝東西,超恐怖的。還好我打電話到瓦斯管理處查詢,才沒有讓他奸計得逞。

   如果家裡有裝語音留言,請男生來幫忙錄音,以免有小偷打電話來,測試您是否在家,是不是單身女子。不過,最好是辦語音轉接啦,讓家裡電話隨時都看起來有人接的樣子,一個月只要付30元即可,即不會漏接電話,又可保自身安全喔。

  凡政府機關的電話,關頭一定是0800,而且一定是使用中華電信的系統,還會有語音留言,例如:「國稅局您好,要聽台語請按2,要聽國語請按1....」很長的電腦語音操作系統。這也是一個很好的識別方法喔!

  不要隨意在電話中透露自己的資料,別以為他說是銀行的人,就真的是銀行打來的。自己打到中華電信104查詢該銀行的電話,再回撥回去。雖然麻煩,但總比自己糊里糊塗就被騙了好吧!

  以上是艾玲eileen我近來的心得,很抱歉!今天寫的不太文雅,因為實在太生氣了。不過請大家一起抵制這樣的可惡行為,我一定會每天叫他起床尿尿的,很想把他給抓出來,可惜他電話用轉接的吶!


案例二:故障連連的NOKIA6100手機!


  我朋友在92年1月30日一口氣買了二隻NOKIA6100的手機,一隻給他的老婆使用,沒想到從買回來開始,便狀況連連。

首先「手機會突然間失聲」:本來都設定好好的,可是有時會自己進入無聲狀態,非得要從新開機,再重新設定才會恢復正常。

第二「畫面會自動定格」:有時在操作簡訊、遊戲時,畫面就突然間呈現定格畫面了,怎麼樣都動不了,按鍵也都無法使用,只有強迫關機再關機了。

第三「手機自動關機」:這個更是離譜,有時電話講到一半,電動打到一半,突然間所有畫面都消失了,螢幕上黑漆漆的一片,什麼都沒有,又得要再重新開機才行。

第四「買了一個月半就死當了」:這大概是最讓我不解的吧,拿到當初購買的地方去修理,沒想到他們卻說,沒辦法了,只有換掉主機板了,太離譜了吧!

第五「NOKIA服務態度超差」:於是322日我們便打電話到NOKIA的總公司去反映,小姐也很客氣的在安慰著當事人,還抄了一堆資料手機號碼、手機原廠編號、供應商的電話等。說要幫我們拿回台北總公司再檢查一遍,要我們等個三天,星期三再通知我們去拿。沒想到星期三到了,我們問供應商說,NOKIA有打電話來要調手機回去檢查嗎?他們說沒有呀,手機一直都在我們這裡,也沒有人打電話來問過,我們也沒有聽說呀,害我朋友氣的要死,直說:「太沒有信用了吧,難到自家產品有問題,客戶都反映了,還不檢討一下,居然敷衍了事,當我們是無知的人是吧」。我身邊已有好幾位朋友都買相同型號的手機,一隻要一萬五吶,居然有那麼多問題,每個人都是叫苦連天的,特別寫出來告訴大家,如果要買NOKIA6100的手機自己要多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