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覺得自己頭昏腦脹的,肩膀酸痛的不得了,而且似乎精神一直無法集中,直到此時我才發現事情嚴重了,好像不是我自己所想的那樣只是太累了而已。以前我也常常會肩膀酸痛,每次去給醫生看時,醫生都說:「要運動,要注意坐姿」。

  可能是我長期坐在電腦桌前和書桌前,姿勢不良所引起的吧!看來我得好好去買個好椅子了,看看會不會改善一些會什麼會引起肩膀酸痛和脖子僵硬,我想最大的原因就是長期的坐姿不良,壓迫了神精和脊椎骨而造成血氣無法通順,我想有許多網友不是上班族就是學生吧,大家都會長期的坐在電腦桌前或書桌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坐姿喔,每工作了一個小時最好也起來動一動,泡個茶喝喝也好,假日時到附近的公園走走,讓自己的身心都放鬆一下,必竟身理跟心理是分不開的,唯有輕鬆愉快的心理,才會有健康的身體。

  告訴大家一個健康身體的小秘密,那就是『倒著走路』,這可是我的家庭中醫生告訴我的保健秘方呢,陳醫生說:「也空時選個空曠點的地方(家中也可以),赤著腳倒著走路,可以藉此調節身體的機能,讓身體健康喔!」真的是很簡單又很好用的小方法。如果是忙碌的上班族,洗澡時就是最好的放鬆時間了,想要讓血氣通順的話,可以用海鹽加米酒泡澡,不僅可以讓身體更健康還可以瘦身喔!不過泡澡時,有時閉上眼睛敷臉,會覺得好像在煮燒酒雞喔!(因為我屬雞的)

  如果有時間的話,每天去散步個半小時,什麼時間都無所謂,只是為了要讓自己放鬆一下,呼吸點新鮮的空氣,順便讓自己全身的肌肉動一下,這可以說是好處多多的運動吶!簡單又愉快!不知道大家看完了之後有沒有想一想自己多久沒運動了呢,一起去走走吧!可千萬別像我最近這陣子因為工作繁忙,加上要考期末考了,就一直坐在書桌前喔,一起把黏在椅子上的大屁股拔出來吧!

※大家有看世足賽嗎?6/21日森巴舞巴西隊V.S 帥到不行的英格蘭隊,是不可不看的超級大戰,雖然那天我要考期末考,不過比賽還是要看的吶,頂多半夜再來看重播吧!大家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