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老公問我說,妳在電子報上寫這麼多生活面,不怕那一天曝了光怕小孩子被綁架嗎?「綁架」我回問說:「我們有很有錢嗎?」,他說:「人家會以為很有錢,因為妳常寫又去那玩了,又吃了什麼好料的,感覺日子過的很好。」其實對我而言,我是覺得跟很多人比,我們過的算是幸福的了,尤其是最近又看了本佐賀阿嬤的幸福旅行箱,更是深深的這麼覺的嘀。

  其實我們是在平凡不過的家庭了,我們家每月總收入大概六~七萬吧,算是很普通的,如果在台北市要養活一家子,可能會很苦,好在我們住的地方在中南部,物價尚可。沒有房子是個無殼蝸牛,只有一台小小的Toyota、一台機車、一台鐵馬,一個寶貝女兒,自己一家人在外頭租著房子,過著也算是幸福的生活。雖然有同學來過我家,總說你們怎麼不租大點的,連廚房都沒有,但是我們也吃的簡單,如果我想做菜,我自然可以用電鍋、小瓦斯爐煮出一堆好菜,所以也沒放在心上。雖然我們每個月也要繳保險、水電、房租、敬老金、家用、捐款等,剩的其實不多,但至少也不是月光族,想吃什麼好吃的,還是可以買,看看電影,或是小旅行一下也沒有什麼問題。

  即然我們日子過的也還算可以而已,為什麼我們還可以每年都出國旅行,幫孩子買那麼多名牌衣服?我想大概是我們夠用功吧:我們幫孩子買衣服時大多挑在百貨公司大特價時,再加上直接買上一季的,價格當然是down到不行了,往往一件動咋好幾千元的衣服,大多只要390元就可以買到了,料子好,款式又特別。至於旅行我們大多挑在淡季三月或是十一月才出門,不用人擠人,團費也便宜很多,因為遊山玩水是我們減壓的方式,所以有時如果有多的加班費,或是中了發票,我們大多會存下了做為旅遊的基金。

  其實這種生活大家都做得到,只是每個人花錢的地方不同,對幸福的定義也不同,如果有佐賀阿嬤的生活哲學,那我想再苦的日子,也會甘之如怡的。「貧窮夫妻百事High,再艱苦也要謙牽手笑著過」佐賀阿嬤的幸福旅行箱,真心推薦給大家。

好書推薦一:佐賀阿嬤的幸福旅行箱

作者:島田洋七
出版日期:2007 年 02 月 27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定價:230元 

優惠價:79折182元,期限:2007年3月31日止
前往訂購「佐賀阿嬤的幸福旅行箱」

  「婚姻啊,就像兩個人拖著一個旅行箱,裡面裝著滿滿的幸福和辛苦,一定要一起拖到最後,如果其中一個人放手,就會重得拖不動。」吳念真‧小野‧艾玲推薦

好書推薦二:OFF學──會玩,才會成功

作者:大前研一
出版日期:2006 年 04 月 06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定價:300元 
優惠價:66198元,期限:2007年03月26日止

前往訂購「OFF學──會玩,才會成功」

  如果上班就像電腦開機,一進辦公室就是「ON」,那下班關機「OFF」後,要怎麼安排自己的休閒娛樂,還能兼顧家庭生活、增進親子關係?超越現正流行、但容易流於閒散的「慢活」,更積極面對下班後時間規劃的《OFF學──會玩,才會成功》來了。讓世界第一流得管理大師大前研一,現身說法,以自身的經驗教大家學會什麼是「有計劃的休閒方式」。本書可說是從剛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到正在規劃退休生活的銀髮族在休閒生活規劃上的Total Solution。本書提倡下午五點以後的生活達人術,運用各種「有規劃」的休閒娛樂,讓自己的生活多采多姿。不要淪為無時間、無金錢、無休閒的「三無」可憐蟲,最後只能在漫無目標、慵懶的生活中,結束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