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家中的RO逆滲透純水機壞了,讓每天都得喝3千CC的小美女著實給急壞了,沒辦法我就像水牛一樣,沒喝水可真的會要我的小命休已。於是只有每天買礦泉水來救急,有人問我,為什麼不趕快去再買一台淨水器就好了,何苦天天買水呢!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水這麼重要的東西怎麼可以隨便就可以了。

  也許跟我是金牛的有關係吧!我可是超級注重生活品質的人,由其是吃的、喝的、用的,我無一不計較。最後終於在我的尋尋覓覓下終於買了一台滿意的水機器,也學了不少的水知識,以後將會跟大家分享喔!

        以前我在高雄唸書,所以全校都是裝RO機,因為自來水不能喝,現在我在新竹落腳了,我還是深深的感覺水不能喝,也許有些人覺得不會呀!新竹的水不是還算乾淨嗎?關於此點我自己曾在太平洋俱樂部工作過,我的部門就在客雅溪邊,如果不往下看,您也許會覺得窗戶一打開,有老樹、小鳥、流水,多麼的舒適。但一往下看,您就會見到變色的溪流,散發著異味在大地上緩緩流過,您想這樣的水能喝唄!也許您不知道但現在您了解了,那也就不難理解會什麼新竹的蚵仔會含有超高的重金屬了,也許科技為我為帶來了新竹的生機,但也造成了污染不是嗎?

        所以我還是堅持要用過濾器:目前市售的過濾器有許多普遍存在的問題:

1.RO逆滲透純水機:
缺點:造水速度慢、水量小、大量排放廢水(癈水是乾淨水的2.5),濾材更換頻率高,約二年故障問題接踵而來,層出不窮,濾材及維修費用逐年增加,而且RO水過濾的太乾淨,連水中有益人體的礦物質均全數被濾除,水呈現偏酸性』長期飲用對人體絕對沒有益處。
優點:非常乾淨,適合使用在國防、醫療及科技產業上。

2.電解水機:
缺點:僅將水分解為『酸性』及『鹼性』良好的鹼性水應該『生飲』對人體較為有益,但在台灣由於水源全面受到嚴重污染,您真的敢『生飲』嗎?電解水如一經煮沸就會還原,飲用起來對人體並沒有多大益處,而且電解水機只能侷限將水作酸、鹼分離,絕對無法將水中有害物質、氯、重金屬、污染物、菌類等,且一到二年後機器中的電解板將會無法作用,必需送回原廠中清洗。
優點:正確使用在酸性體質上,使人體在持續使用下呈微鹼性,健康的狀態。
使用電解水機,先決條件是水源必需是乾淨無污染的,才能得到真正的效果

3.紫外線殺菌器:
缺點:主要功能是將水中的細菌殺死,而對於水中存在的有害物質、氯、重金屬、污物等均無法去除,而且每半年必須更換昂貴的濾材及紫外線燈管,如果未能按時更換,則殺菌效果大打折扣。
優點:使用在水源乾淨不被污染的水質下,才能有效果。

4.臭氧淨水器:
缺點:價格太高昂,非一般市井小民所買的起,濾材所費不貲
優點:水很乾淨,含氧量很高。

5.珍珠鈣離子活水器:
缺點:使用味覺不易入口,依個人身體狀況反映在味覺上,一天只能製造 三公升
 ※甘甜無味:健康的身體狀況
 ※噁心、嘔吐:腦神經衰弱及酸性體質
 ※澀味、辛辣味:肺、胃、胰脾、腸之功能欠佳
 ※酸味:心臟、血液(管)之功能欠佳
 ※苦味:肝膽之功能欠佳。
 ※鹹鹼味、腥味、皮蛋味、雞屎味、馬尿味:腎臟、內分泌之功能欠佳。
 ※蟑螂屎味:膀胱、尿道可能有結石現象
 ※麻刺感:筋骨功能欠佳或有舊疾內傷
 ※我們 全家及 老師朋友都喝過,真的都不一樣吶!很準喔!
優點:可以排除體內酸性及毒素,長期使用可使身體最佳狀態(微鹼性)
   活化細胞、增加含氧量,使新陳代謝良好。

        我可是自己實驗過,如果喝的茶水中含有農藥殘留,只要一滴茶水就會轉成深褐色,還有把碘酒倒入杯中加上珍珠鈣離子水,馬上就分解掉了,比左旋c還神奇,超強的。煮菜時只要加一點,菜的顏色都會跑出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