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從小都有夢想,有的人希望當醫生救人、有的人想當總統造福百姓、有的人想當老師希望可以教育好下一代。而我呢?我當然也有夢想,只不過沒有那麼偉大,我只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夠「環遊世界」。不過這個夢想說起來簡單,實踐起來可真的是不容易,所以一拖就到了25歲了。25歲以前因為要唸書、要打工、有著許許多多的事,所以就算放寒暑假,也不能夠像同學們出國玩,不然工作就沒了,學費也會付出不來的。有同學建議我,何不去辦助學貸款吶?其實我有想過,只是如果我一但辦了貸款,那畢業後不就先背了一屁股債。所以我還是決定,寧可放假都拿來打工增加些實務經驗並準備學費,我也不希望人生最精華的時光,我都用來在還債上,所以到了今天我才第一次實現我出國的夢想,這可是存了粉久粉久的喔!.....



  第一次出國感覺上總是特別的難,每個國家看起來都很有特色,像我又想去加拿大古堡之旅、又想去荷蘭賞花、也滿想去韓國滑雪的、看了看巴黎也好像很不錯,紐西蘭更是美到不行,杜拜的帆船酒店也令人心動,好像全世界都在向我招手一樣,真難...第一次真的是非常的難,我光為了決定地點就挑了三個月,看遍了所有的旅遊網站和觀光局的公告,因此忠心的給大家些小建議,讓大家出國旅遊時能更輕鬆更愉快。

出國旅遊小建議:

  1. 先決定預算,包括零用金和小費喔!

  2. 決定時間點,儘量不要在旺季出門,價差往往差了一、二萬元喔!

  3. 再上觀光局的網站上看看,那些地方不建議前往,那我們就先別考慮了,安全最重要。

  4. 再來就可以看參考行程了,通常旅遊網站會您的選項給些建議的。

  5. 行程出來後再依自己的喜好來排列順序。我的考慮是飲食習慣,像我是不吃牛的人,那到回教國家時就要思考一下,因為那裡可不能吃豬肉的。如果您無法適應天天泡菜的話,那韓國就得放棄了,但如果出國了,卻是天天吃台菜的團,那不也失去意義了嗎?所以飲食真的很重要,要有當地的特色,但也要能接受的,不然就是行李箱中要藏泡麵了。

  6. 如果您有帶小孩和老人同行,那衛生條件就格外的重要,某些國家是連飲用水都會拉肚子的。

  7. 如果您與我一樣是小女子的話,那安全絕對要考慮,畢竟平安才是福呀!

  8. 看行程時要注意是不是整天都在拉車,別把美好的時光都浪費在交通上。

  9. 最後決定時要有備用的行程,不然有時什麼都安排好了,卻出不了團,那不是很慘嗎?

  10. 許多網站都有推分期付款專案,但是大多都有加利息的,不見得划算喔,千萬別為了出國玩,而成為錢錢的奴隸了,那可得不償失的,還是存夠了錢再出去玩比較實在喔!

  以上就是我這三個月來的心得,如果大家可以參考看看的話,應該可以挑到一個不錯的行程,有個美好的回憶的,畢竟出門在外,總希望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不是嗎?

獻給大家一首歌「最想環遊的世界」
唱:(梁靜茹) 詞 : (姚若龍)  曲 : (郭文賢)  編曲 : (陳飛午) 
 
聊天是甜蜜的習慣,把心情都交換 一天才算完

簡單是我要的浪漫,你語氣有心疼 我就更勇敢
我今天 我明天 最想環遊的世界 就是你 最內心的世界
我後天 大後天 也不疲倦的想念 會是你 看著我笑的眼
 
真愛 像一座秘密花園 隨時有新的發現 得到新的體驗

兩個人彼此挖掘 再一起比對和回味 
然後瞭解越深 相愛越深 轉眼就永遠
 
你的背彎像片沙灘 既厚實又柔軟 能給我心安 陽光在你心裡燦爛

從指間傳遞著 總讓我溫暖
遠方像蜿蜒的海洋 從晨光到向晚 景氣會變換
我們走過千山萬水 辛酸會變答案 愛是歸屬感
我今天 我明天 最想環遊的世界 就是你 最內心 的世界
管陰天 管雨天 我的心還是晴天 照亮你 多雲的 那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