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是對我,也是對家庭?那就是我打算不去唸研究所了留在家裡相夫教子。為什麼會做這麼重大的轉變,也許是為了孩子吧!其實,我本來一切都準備好了,託嬰中心也去試讀二週了,學校也辦好復學了,只差繳學費了。

  但就在過年前,出了一點小差錯,第一個星期的託嬰試讀,小朋友就感冒了,其實我知道在團體生活中這是難免的,但總不忍孩子這麼小就要受病痛之苦,第二個星期感冒是好了,卻換成全身起疹子,不僅僅是肚皮上,脖子、手臂上、背部都起了一大片的紅疹子,看了實在很心疼。其實我知道是因為太熱了,託嬰中心裡的其它小朋友每個都穿二、三件去,而我們家的小函自出生到現在其實都只有穿一件,因為她實在很怕熱,又好動,所以一下子就滿身汗,如果沒有注意衣服的更換及選擇,很容易不是感冒,就是起疹子的。這在此時,我的決心已慢慢的動搖了。

  趁著九天的年假,我思考了很久,也與家人朋友商討著。其實去唸研究所,一直是我的夢想,我想的倒不是學歷,而是我至高中以來一直在半工半讀著,所以很希望有段完全單純的學生生活,可是像大家一樣,認真的唸書,認真的玩著。所以才特地去考一般生而不是在職生的,因為我覺得有所挑戰也是生命中的美好。但是如果為了夢想,我就必需放下家裡的一切,白天把孩子交給託嬰中心,晚上讓老公一人照顧著孩子,我頂多只有週休可以回家,如果課業繁重時,可能有時會一陣子無法回來。雖然說我老公及公婆都支持我去念書,但是我心裡知道那是他們對我的體貼與愛護。一個大男人白天要上班,下了班還要照顧孩子,那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呀。

  看到了老公與孩子的辛苦,我不禁從新思考,難道夢想非得現在去實現嗎?如果我去唸書,家裡每月要多支出一萬三千元的託嬰費,再加上我的學費、生活費,而且又少一個人的薪水,經濟會緊很多喔!如果我不去唸了,不僅多一個人賺錢(在家做做網拍啦),到時後也可以好好的照顧孩子與老公,
想想好像也滿值得的。想了很久,我終於想通了,反正書以後再唸就行了,又不是考不上,到時孩子去上學了,我也一起去上學,下課大家一起唸書不是也頂好的,言教不如身教嘛。所以.........

  晚上,我告訴枕邊人我的決定,我說:「我決定不念了,星期一我就去辦退學,也去通知託嬰中心一下。」我老公笑笑的說:「你不再考慮一下嗎?不會後悔嗎?不論你做什麼決定我都支持,唸書也好,在家裡也好,反正您去念書苦的是我,不是嗎?」

  「有夫如此,妻復何求」,也許就是家人支持我築夢的勇氣,才令轉念的吧,必竟一家人要相挺過一生,家裡老的老,小的小,我又怎麼可以在此時拋夫棄子去唸書吶!所以本姑娘我不唸了(不過只是暫時的。)等待小寶貝再大一點,我依然會去尋夢的。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