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走入家庭,有了小baby之後,似乎沒有什麼時間是可以「一個人」的,雖然生活總是圍繞著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每天眼睛睜開了,就是baby要喝奶、換尿布、睡回籠覺,等她睡了再開始自己的工作,等小傢伙醒來時再陪她玩上一二個小時,再吃副食品、哄寶貝睡覺,再繼續自己的工作,晚上洗個菜煮個簡單的晚餐,當然小baby也要晚餐了,等安頓好她陪她遊戲後,說真的我也累了,生活不過就是如此嘛,但也卻溫馨而甜蜜。

        雖然每天都忙的團團轉,要打理著一家大小,但卻沒有「一個人的寧靜時光」讓我如此的懷念,也許嚮往婚姻生活的您會說:「一個人,有什麼好孤單單的。」,但是有時一個人可以靜靜的看本書,聽個音樂,或是看場早場電影卻是莫大的享受,特別是在你有了baby後,生活的重心全落在她身上,幾乎沒有什麼自己的時間,這時,您就會開始湵慕起有公公婆婆同住的鄰居,因為至少有人可以分擔一點,也可以讓自己有個喘氣的機會。其實有時我也在想,如果我有錢一點,那麼是否要請個marry,來幫忙分擔家務,或是請個定期幫忙清掃的台傭,這樣我只要負責baby還有做飯即可,那麼就不用在挑菜、洗菜、洗碗、打掃、洗衣上花了那麼多的時間,日子也就可以更悠閒點。

        慢慢懂得為什麼老公下班後,有時會坐在沙發上發呆,或是看看apple報,看看電視影集,不然就是進房上上網打個電腦,必竟在忙了一天後,真的會需要有一段屬於自己的空白時光,那是一種放鬆的時刻。以往,我不明白,所以總是希望他能再幫忙多做點家事,或是陪我說話,或陪孩子玩久一點,讓我放鬆一下。但孩子九個月大了,越來越好動了,感覺特別的辛苦時,突然發現我明白了男人的那種空白一下的感受。的確,在累了一天後,一個人是幸福的。

        想念著一個人喝咖啡的樣子,在書房看本書,在客廳裡看個影集,甚至去看場電影...........

        不過,有家室的人還是別想太多了,反正孩子大的很快,到時她上幼稚園了,我也可以輕鬆一點了,所以就加油吧!只是偶爾還是會想念一個人的寧靜時光,所以會半夜起身吃著泡麵看個影集,或是清晨起床上網逛逛,享受那寧靜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