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艾玲

        泰部象畫這間店就開在我家附近,整個餐廳看起來滿舒適的,裝潢全是異國風情的泰木雕刻、大象及其他充滿觸感的陳設品,坐位大約有50位,只賣純正的泰國料理。我們算是熟客吧,因為自一開店起我們就去吃了,到現在差不多也快二年了,只是每次想報導它時,數位相機就失靈,不是壞了,就是走色,不然就是沒電了,看起來滿沒有緣份的,不過我實在太常去吃了,所以還是找了個機會拍了一下,就簡單的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每次必點的蝦醬空心菜(80)

  這裡的菜我幾乎每一道都吃過,除了牛肉的料理之外,大致上口味都不錯,我自己本身最常吃的大概就是涼拌海鮮、泰式烤豬肉、金錢蝦餅、酸辣鮮蝦湯、海味鮮雞湯、蝦醬空心菜、水果咖哩烤鴨、綠咖哩雞肉等....這裡的餐點走平價路線,一個人大約點個300元就很夠吃了,不過因為菜色都不是太大盤,所以人多的話要多點幾道菜才夠吃喔!

←我老公的最愛金錢蝦餅(220元)

  這道菜是我老公的最愛,因為料多味鮮,而且並不會太油膩,一定要趁熱吃喔,蝦肉QQ的,非常的過癮,只是有時會燙到嘴就是了,實在太貪吃了點。我們倒是較少吃月亮蝦餅,因為吃起來還是感覺料少了點,沒有那種大口大口的滿足感,不過每個人喜好不同,也是很推薦喔!

←口味很重的泰式烤豬肉(160元)

  這道菜我們偶爾嘴饞時會點來吃,像今天就是,不過這道菜雖然是烤的,卻拌上了酸酸的檸檬汁、各式香料、及胡椒塩等,口味實在滿重的,所以如果本身有水腫體質的人,或是養生一點的人士,是不太建議的,不過有時心裡想的和做的就是會背道而馳,所以它又出現在我今天的菜單上了。

→甜點椰奶摩摩喳喳(甜點每天不同)

  其實如果口味不喜歡太重的人,可以試試它的涼拌海鮮、水果咖哩烤鴨、綠咖哩雞、泰式炸雞等,口味都相當的不錯,有機會大家可以來試試。
※它的甜點是免費的,每次都不同喔,不過白飯一碗15是頗貴的,但還不錯吃是了。
※因為我和老公食量不太,所以每次大概都只點三道菜而已,食量大點的人可以再多點一些喔。

【補充資訊】
店名:泰部象畫
地址:台中市文心路三段196
電話:04-23170799
時間:11:00~14:0017:30~21:00/每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