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Meyuko

←龍蝦小黃瓜條/80

        兩條對剖、約6公分左右的小黃瓜條舖上龍蝦沙拉,蝦肉結實,冰涼的小黃瓜讓咀嚼的口感更加清爽。但龍蝦沙拉應該是現成的,不是店家自己作的,很多地方如鴉天狗、爭鮮...等等,味道都差不多,個人覺得有點貴,這到不需要特別技巧的料理,買回家自己做比較划算。

←揚出豆腐/50

        裹上柴魚片下去炸的豆腐酥滑柔嫩,略帶甜味的醬汁清清爽爽,我與朋友分食掉這一小碗,有點意猶未盡。

←花壽司/70

        其冒不揚的花壽司,裡面包了芋頭、洋芋兩種沙拉,還有煎蛋、魚卵、小黃瓜等等,壽司外覆的柴魚片香酥,醋飯酸味適中,各種材料搭配協調,簡單好吃,是當天我最喜歡的一道。不過在第二次來福壽司點這道時,壽司外的柴魚片明顯變少了,香氣與口感的魅力頓時減半=_=”

←洋風豬排壽司/120

        豬排捲起司炸過再包進壽司中,外層有鮮艷的蝦卵點綴,賣相漂亮,味道也不賴,剛端上來時熱騰騰的起司融化的模樣真誘人呢!

←炸蝦壽司

        與炸豬排壽司有異曲同工之妙,除了炸蝦外壽司內沒太多其餘的配菜,味道有點單薄,或許是當天醋飯比較酸吧?蝦的風彩被酸味搶去不少,相較之下我喜歡炸豬排壽司多一些。

←草莓蝦手捲/50元、蘆筍手捲/30

        草莓手捲是我點的,屬季節菜色,草莓很甜、蝦子新鮮,還有蘆筍呢。

  而根據同行友人的說法,蘆筍手捲只有蘆筍跟美乃滋。

←豬排定食

        定食附有茶碗蒸、壽司、湯、小菜等,令人欣喜的是每一樣附餐的品質都很不錯,店家並沒有因此偷工減料。

←秋刀魚定食

←牛小排/100

        照燒口味,牛肉太有咬勁,味道太甜了,我吃不習慣。

←炸雞塊/100

        上圖是我們吃掉快一半的時候拍的,雞塊香酥肉嫩、味道中等,比較沒有特色。


炒烏龍麵、咖哩烏龍麵/100元

        我發現炸豆腐蠻多桌點的,這道我忘了拍照,外皮香酥、趁熱一口咬下挺不賴的,分量充足,可供多人分享,沾醬不是特別出色,但味道還不錯。

        以上是我們三個人去兩次所點的菜色,我第二次去的經驗不若第一次那麼美好,很明顯的壽司醋飯品嚐起來比較酸,感覺上店家料理菜色的水準保持似乎有點不穩定,也或許是沒點對菜吧?當我看到咖哩烏龍麵僅只是煮熟烏龍麵淋上一般咖哩醬,與印象中咖哩兌上高湯、佐以洋蔥、肉片、蔥段,煮成一碗金黃色濃醇湯汁浸潤著烏龍麵的作法相去甚遠,令我有點訝異這道只有蔬菜咖哩淋醬的烏龍麵,價格竟比炒烏龍貴,這一項料理個人不推薦。

        店裡的面積不大,大約5-6桌左右,在吧台旁可以看到小黑板上寫的本日推薦與季節料理,像草莓手捲就是屬於季節料理中的一品,可別以為這裡是平價日式小吃店,福壽司某些料理,如火鍋、紫酥香魚等等的價位也不算太便宜,但好處是一個人來,點一份壽司捲(例如花壽司)或一份定食,可能100-200元之間的花費就可以飽餐一頓,看你有多少預算要怎麼點,彈性挺大。這兩次我們點都是比較低單價的,而在偷偷喵了隔壁桌客人的烤明蝦、炸物等看起來令人食指大動單品後,下次我也想來嚐嚐那讓人邊吃邊笑的好滋味!另外福壽司的店門口貼有蘋果日報的推薦,文中提到可以告訴師傅預算、喜歡的食材,請師傅幫你捲一卷心目中的夢幻壽司,這點也讓人躍躍欲試,對我來說,偶而的朋友聚餐或打牙祭,這裡不失為一個談天說地又不至於讓荷包大失血的去處。

【補充資訊】

福壽司
燒物。蓋飯。創意日式料理
高雄市三民區建中路2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