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艾玲圖:無為草堂

草堂入門左側清澈小溪

  城市的一角有著什麼呢?有著孩童歡笑的公園綠地,還是一棟棟高聳入天的大樓,還是古色古鄉的庭園建築,這都是台中的一角。這裡是我在台中的休閒聖地「無為草堂」

  第一次進來時,一直覺得有股很熟悉的味道,原來是像極了台灣處處常見的「耕讀園」,但又有種好說不出來的差異,我想應該是多了份自然的感覺與主人品質的實現吧!這裡是入門的一腳,很難想像在這個熱鬧非凡的台中市,會著這麼一個兩旁扶桑竹籬、小葉欖仁、稜果榕恣意生長連起一片深淺不同的綠,讓人身心清涼,特別在這炎炎的夏夜裡。

聞香、品茗,在每一杯清茶。

  其實來這裡不見的要幹什麼,喝杯茶,吃個點心,或是聊個天,一個下午很快就過去了。也許是我的家鄉瑞里有著一片片的茶園,所以特別喜歡喝茶,我家鄉的茶園每天早晨一定會起大霧,中午大太陽,夕陽西下時再來場及時雨,所以茶中都有股淡淡的奶味,配合著清清的茶香,記憶裡我的舅舅總是在三更半夜炒茶,而我們也隨著茶香安穩的入夢香,啊!想家了。喝茶去吧,不同的心情會喝出不同的茶,金色的茶在白淨的杯子裡,格外的出色,別急著一口喝下,聞聞芬芳的感覺,是不是有我家茶園雲霧瀰漫的味道。

竹籬綠意滿草堂

  這裡每週三、六晚上國樂團演奏,優揚的音樂,滿室的茶香,暖暖的燈光,配著一盤炒黑豆,再愜意不過了。如果有機會來到台中,別忘了來這裡坐坐喔!

【補充資訊】

無為草堂 人文茶館
台中市公益路二段106號(公益路.大墩路口)
TEL.04-23296707FAX.04-23298321
營業時間:早上10:00~凌晨 01:00,週六延至01:30(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