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國中時我常想,為什麼當女生有生理期呢?沒有的話該有多好,日子一久倒也習慣了,也學習著去接受在我們身體中的自然循環,並利用這段時間好好的疼愛自己一下。這次出報剛好遇上了每月一次的體內循環,所以擔誤了些時間,所謂來的好不如來的巧,這次便為大家介紹一下我保養身體的小秘方吧。男士們也可以學習一下如何照顧身邊的女士們喔!

  據說生理期細心照顧自己,比什麼都有效。不僅身體更健康,皮膚也水噹噹的喔!

  1. 通常在生理期間盡量不要洗頭,其實我一點也做不到,不過洗完頭一定要立即吹乾,這樣才不會頭疼,也不容易感冒喔,通常我是在生理期來的前一天大洗特洗,盡量保護我的小頭頭。

  2. 生理期期間保暖很重要喔:冬天常然大家會穿的厚厚的,當然不會冷到,不過當遇上夏天時,少吹冷氣囉,做不到的話只有拿條大毛巾將肚肚蓋起來了,可別穿的布料少少的,愛美更要保護自己喔。

  3. 千萬不可喝冷飲、吃冰:這是很基本的,雖然我常常犯錯但請大家千萬不要違背,不要拿自己的美麗開玩笑,吃冰可是會讓污血無法順利排出,留在身體裡對身體絕對有害。可以喝點市面上的中將湯等等,或著紅糖煮薑湯也滿有效的喔。

  4. 多吃甜食:哈哈!這個時間可是我最高興的時候了,可以拚命的吃金莎巧克力、甜點、蛋糕,真是幸福,而且這時間怎麼吃都不會發胖喔!還可以幫小肚肚做運動幫助污血快快排出呢。

  5. 別讓自己太疲勞:此時充分休息是很重要,過於勞累的話會導致經期延長或是失血過多。這我可是常常犯的,大家可千萬別學我....

  6. 不要太情緒化:雖然聽說女孩子生理期時很自然地情緒就會不好,但是也不要縱容自己亂發脾氣,發脾氣不僅會擾亂經期,也很傷肝臟喔,這是優質美女的大忌喔?

  7. 千萬別泡澡:因為生理期子宮口比較張開,很容易受到污染的,所以洗澡最好採淋浴,如果想放鬆心情好好洗個澡的話,也可點上精油,放點音樂寵愛自己一下。

  8. 生理期時要吃什麼:有些朋友告訴我要多吃點麻油豬肝等食品,好幫助廢血排出,但後來我請較醫生的結果,生理前時吃的清淡一些較好,少食麻油等,因為那會造成子宮縮起來,比較不容易排出污血,最好多吃黑糖薑茶、黑糖紅豆湯、桂圓湯等甜食就好了,飲食清淡些,讓身體休息一下。當生理期結束後可以喝點生化湯,可以讓身體髒血徹底排乾淨喔。

  9. 生理期後的調養:吃四物湯囉!在經期來時千萬不可喝四物湯吶!要等到髒血 都排除後再喝四物湯補血才有效果,否則就白補了。

  10. 生理期間因為毛孔比較張開,很容易長痘痘,所以臉部清潔工作要做好,偷偷洗頭的話會造成血液循環較不好,也容易長痘與粉刺,所以敷個臉吧!讓您生理期前候都是水噹噹的。

  11. 有人生理期間會腰痛,像我就會肩膀酸痛全身無力,可以用熱水泡腳增加血液循環,肚肚上也可以放個暖暖帶,多休息,就不會那麼不舒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