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艾玲eileen

        本來是想去一間小巷子的居酒屋吃晚餐的,沒有到才經過一年多,那間小店已找不到了,被一間很奇怪的店所取代了。但是我還是很想吃日本料理,所以才附近找了一下,便看到這一間充滿媽媽味道的一間餐廳。

  老板娘是一個很熱情的人,讓人感覺非常的溫暖,原來這間店是全家人一起合力打造的,難怪味道特別不同,媽媽的味道更是在餐飲中表現無疑喔!我去了二次,都是點所謂的雙人套餐,這裡食物是滿新鮮的,不過全都份量很大,所以就連艾玲eileen這麼會吃的人都舉白旗投降了。



        
看看這個生魚片,好像沒有什麼不同吧!它可是足足有市面上的二倍大之多,每一片都又胖又厚,好像魚是不用錢的一樣。不過吃到後來,我就發現他們的特色就是份量很多,像是下面這碗芋頭山藥,翠翠的蘆筍加上芋頭用腐皮包起來,下面是濃濃的山藥泥,再淋上高湯,有種很鮮美又溫暖的感覺,王子是三二下就清潔溜溜了,我則是努力爭札,真的有點大碗呢!



 
        
還有很多的菜令人驚訝,那天我還吃到一整隻的酥炸軟殼蟹,很難想像吧,把一整隻螃蟹吞進肚子的感覺,不過真的是超讚的,所有的精華都濃縮在一起了。還有它們的土頩蒸味道也非常的好,小小一個茶壺裡塞了滿滿的料,湯的味道喝起來很鮮美又很清淡喔!不過我最愛的是海鮮羹,料真的是多到嚇人,在冷冷的冬天喝上一碗真的是很幸福,可能我真的很久沒有回家了吧,喝完後好想念我媽煮的菜喔!

        看看這一盤,猜的出是什麼嗎?是大蟹腳喔!想不到吧,反正老闆娘三不五十都會去基隆漁港買生鮮,所以常常會有特別的菜出來。
         最近我還滿喜歡這間店的,也許是在這裡用餐沒有什麼壓力,每一道菜雖然份量都很多,但都充滿了溫暖的感覺,不會冷冰冰的,很適合像我這在外打拚的遊子吧!

【補充資訊】

店名:松鶴日本料理
電話:03-5353569
地址:新竹市錦華街14號1樓
金額:一個人約600~800元(飽到不行)
推薦:雙人套餐,或是請老闆娘搭配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